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沙鹿校區(1987-至今)

 

1

1987 遷校沙鹿

1984 年購買的台中沙鹿的靜宜新址是舊校區的8 倍大,占地約30 公頃。

圖中著長白衣者為郭藩校長。

2

1987 增設校車

為便利師生交通,增設校車往返新舊校區,因票價較公車便宜許多,成為學生重要交通工具。

3

1989 靜宜女子文理學院改制為靜宜女子大學

7 月2 日改大成功,成為台灣第一所女子大學,於12 月舉辦彌撒、運動會等慶祝活動。

4

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製作教材

即使製作視聽教材從類比訊號進入數位時代,學習運用新科技至今仍是同學們的重要課題。

5

1990 高理耀樞機主教參訪靜宜

左起王愈榮主教、高理耀樞機主教、徐熙光校長、郭藩校長。

6

1993 靜宜女子大學更名為靜宜大學

在最後一屆女子大學畢業典禮結束後,拆下「女子」二字。同年,開放招收男學生,更名為「靜宜大學」。

7

2000 志工靜宜

1999 年靜宜帶領同學投入921 賑災,廣受各界肯定,陳振貴校長基於天主教博愛精神,推廣「志工靜宜」培訓志工從事社會服務,成為日後全國「服務學習」課程的先驅者。

8

2007 荔見真情

2004 年起,為勉勵畢業生,於時值校園荔枝盛產之際,取其「勵志」之諧音,舉辦荔枝文化節,至今已建立高知名度,成為本校的代表活動之一。

9

2010 單國璽樞機主教與星雲法師的生命對談

兩位宗教大師於靜宜分享彼此的信仰生活,啟發師生重新思考生命價值。

10

2011 若望保祿二世體育館落成

雖已獲教育部體育評鑑一等殊榮,仍於2010 年拆除羽球館與綜合球場,提供師生更好的運動環境。

11

世界教室 國際校園

2011 年簽訂ISEP 國際學生交換計畫,成為台灣唯一會員學校,除鼓勵同學出國留學,境外學生超過1/10 的校園,更讓同學在靜宜就有國際交流的機會。

12

2013 美國夢留學情的開幕活動

國際交流學習頻繁,為鼓勵同學出國留學,特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本活動。

13

2013 專業服務學習

以所學專業知識服務社會,既強化學習深度,同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傳遞愛、感受愛。

14

閱讀書寫 生命反思

2008 年通識教育推動大一國文課程改造,以「生命教育」為核心宗旨,幫助學生深度閱讀並探索自我、創意思考及關懷生命。

15

青年發想 文創發芽

2013 年靜宜鼓勵同學參與創意行銷的實作課程,從桃樂絲藝想、美力夢工廠及行動文創小舖的作品成熟,大受歡迎的程度看來,成果豐碩。

11

跨領域學創意

將創作化為商品,從銷售學行銷,經由跨領域的學習,建立創意創業的基礎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