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1

1948 開啟靜宜新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顧修女們從上海乘船抵台。

2

1949 靜宜在台灣的第一位學生

胡瑞德修女指導歐亞混血女孩董麗莎完成高中學業,成為靜宜前身―「天主教英語學校」的第一位畢業生。

3

1952 購地擴建

因每間教室使用頻繁,樓梯間擠滿自習學生,故於台中市郊覓地建校,健全校務發展。

4

1954 遷校台中市復興路

校舍逐漸完工後,陸續搬遷,有276 位學生參與開學典禮。

5

升旗典禮

每天早上定期舉行升旗典禮,連美國顧問團學校的孩童也要參加。

6

靜宜英專聖詠團

最初的聖詠團成立河南開封時期,於彌撒禮儀帶領唱詠。圖為胡瑞德修女於每週五帶領聖詠團練唱。

7

1960 靜宜女子文理學院校園

學生總暱稱靜宜校園為「宜園」,空閒時,喜歡在草地上聊天、看書、吉他彈唱等。

8

天主教聖母軍團校外服務

團員通常協助神父修女照顧幼兒、輔導學童課業或是發放救濟品。圖為聖母軍團員正準備物資前往服務。

9

靜宜女子文理學院校門

台中市復興路時期之校區及附近街景。

9

桌球競賽

黑板上的賽程,記錄著球賽的激烈戰況。身著白色修女服者,左起馬玉甄修女、費智貞修女。

1

全校運動會

每年12 月校慶前,舉辦全校運動會,各系進場時都會發揮學系特色裝扮、表演。

11

教學相長

曾振生老師為訓導主任,同時擔任共同科教師,並於課外指導學生。

22

算盤 早期會計必備技能

胡瑞德修女教授速記等商學課程,經常關懷學生的學習和生活,深受同學喜愛。

33

舊校區蓋夏圖書館

1964 年興建完工後,為紀念蓋夏姆姆,以「蓋夏」為名。

44

PEC 校刊記錄校園生活

靜宜英專創刊的Pechoes (Providence Echoes),報導師生的校園生活,作文課的佳作也會刊登於此。

55

期中、期末測驗

全校皆於禮堂考試,共同科目會考,其他科目同場分別測驗,每班安插隔排。

66

領受聖洗後留影

蓋夏姆姆與新領洗的學生合影。前排左一為韓筠梅老師、蓋夏姆姆;後排右一為傅寶善修女。

77

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

各校運動員進場後,等待開幕典禮。

77

話劇表演

文學院的學系都有舉辦話劇表演,從劇本、演員、道具布景、燈光、音響全都自己動手,每次演出都受到熱烈歡迎。

77

課外活動熱絡

在社長大多是男孩的大學社團裡,靜宜女孩的衝勁與活力,常令大家刮目相看。

1

迎接新校友

畢業典禮前一天,舉辦歡迎新校友加入校友會的儀式。

2

夜間部第一屆畢業生

主顧修女與畢業同學合影,左二起:王秀菊修女、方希嘉修女、胡瑞德修女。

3

關鍵抉擇 歷史一刻

由於市府都市計畫將鋪路穿越校園及拓展校務的空間需求,郭藩校長決定遷校。

4

榕樹綠蔭下的主顧修女

天主教英語學校從自由路搬遷至復興路時,修女們考量榕樹生命力強、綠蔭廣且美觀,適合校園需求,所以在校園種植許多榕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