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園地圖

1

建築照片

建築名稱

校區介紹

任垣樓

為紀念靜宜大學第四任校長郭藩蒙席,以郭前校長的號字任垣而命名。

22

伯鐸樓

伯鐸為耶穌的門徒,善於言語,至四方傳道。

3

蓋夏圖書館

紀念本校創辦人 -- 天主教主顧修女會–蓋夏姆姆。

3

靜安樓

為紀念第一任校長何靜安而命名,亦有定靜安慮得之意。

5

格倫樓

紀念主顧修女會創辦人聖狄奧多‧格倫姆姆而命名。

6

主顧樓

紀念創立該校的主顧修女會(Sisters of Providence)而命名,英文原意是天主眷顧的意思。

7

方濟樓

為紀念創立聖方濟隱修會之聖方濟神父,於千年以前,即提倡與萬物和諧共生,亦有周濟四方之意。

8

修院

主顧修女會、聖堂所在,是校內最佳的靈修場所。

9

思源樓

取飲水思源之意。

10

文興樓

為感念臺中教區第一任主教蔡文興在該校創校初期,給予諸多精神與物質方面的協助,特以「文興」為該建築之名稱。

11

希嘉學苑

為了紀念主顧修女會方希嘉修女而命名,方希嘉修女曾經為本校服務三十餘年,而希嘉學苑也是復興路舊校區女生宿舍的名稱。

12

至善樓

取「大學之道,在明明德,在親民,在止於至善」之意。

13

思高學苑

為紀念聖鮑思高神父而命名,他為了青年及教育奉獻自己的一生,特別是窮苦無依的青年。

14

若望保祿二世體育館

體育館的命名是在紀念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,他是一位為世界和平及信仰奉獻的典範,也是史上最支持體育活動的教宗。2011年12月1日由天主教教廷教育部長高澤農樞機主教命名並予以降福,30日舉行落成祝福典禮。

12

主顧聖母堂

主顧聖母堂命名為創建靜宜大學的主顧修女會對主顧聖母的敬禮

198498日查看沙鹿校地前,他囑咐修女們祈求主顧聖母轉禱,當天下午買校地的事終於順利達成。此為靜宜大學藉由主顧聖母轉禱,得到的恩典之一。

111 善牧學苑 善牧學苑的命名是以若望福音第十章14節,耶穌說:「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」,做為學苑的主要精神,也是創校宗旨「德學兼修」。